绵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绵阳民革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绵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绵阳民革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来源:民革绵阳市委会      作者:于超      日期:2024-03-13      编辑:绵阳民革      点击:145
  • 近期,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民革绵阳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民革党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引发强烈反响。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  许小君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收看了两会新闻报道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如沐春风。作为民革绵阳市委会主委,我将继续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力量凝聚到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实现新时期发展目标的任务上来。突出民革界别特色,聚焦“三农”、社会与法治工作,扎实做好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在人才荟萃的高等院校、法律界拓宽组织发展成效;深入开展示范支部和党员之家建设,努力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对照2024年度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奋力推进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通过实地调研,摸清情况、提出对策,确保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和提案“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稳步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社会服务,立足资源优势助推项目建设、利用人才优势提供智力支持、结合群众需要帮助改善民生,力所能及地将自身优势融入到社会服务中去;把祖统工作放在更加广阔的范围来定位,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按照民革祖统工作“三个坚持”的工作方针,持续发力扩大开放合作,充分发挥祖统工作的积极作用,争取年内承办一次较大影响力的海峡两岸交流活动。

    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 嘎拉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博大精深的思想魅力、亲和厚重的人格魅力和为国为民的浓厚情怀,让我感到无比温暖、无比激动、无比振奋。“三农”领域是民革的特色界别,我注意到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我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结合本职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系列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全力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同时,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围绕发展农业的新质生产力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将农业农村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反映基层百姓的需求与呼声,用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

    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民革江油总支主委、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肖江丽

    “春天里的两会”在我们满满的期待中召开,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的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将认真领会、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讲政治、懂规矩,以过硬的作风、出色的履职、良好的形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民革绵阳市委会副主委、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张光明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客观、集中、生动的提炼总结,令人振奋。对2024年工作谋划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引我们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的行动指南。我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树典型、出经验、铸品牌为思路,用心用情办好关乎群众利益的案件,以能动检察彰显大责任担当。同时,认真组织全市民革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坚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干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锤炼硬朗作风,围绕绵阳民革2024年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发力,努力使绵阳民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民革江油总支一支部副主委、江油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副主任 董田雨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一线的民革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同时感觉责任更重。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锤炼自身参政议政本领,认真履行自己作为民革党员的参政党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本身在科技产业领域有广泛的发展前景。我将结合自身审批工作,积极调研在审批实际中特别是与科技产业息息相关的行政事项的流程再造和优化,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一名民革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基层脚踏实地、发光发热,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贡献力量。

    绵阳民革党员、游仙区新联会秘书长 陈俊峰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凸显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价值追求,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鲜明导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倍感鼓舞,更觉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建言献策的履职责任,推动教育事业更接地气、更聚民心,更有温度,为绵阳的教育繁荣发展贡献更多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