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高校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高校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活动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西昌学院支部 曾明莉      日期:2023-09-2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457
  • 9月17日至9月19日,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包学锋、曾明莉参加由西昌学院宣传部、统战部组织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高校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活动。 

     

    9月17日,在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统战成员们参观了三苏祠的楹联、祠堂、古树、古井等,聆听了“三苏”家风、感受文化魅力,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敬仰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东坡先生“读书正业、慈孝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风典范让人钦佩,宦海浮沉四十载悟出的“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精神发人深省,他的干事创业不畏艰难和俭以养德廉以立身的品德令人敬仰。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眉山市太和镇永丰村,参观了高标准试验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抓紧抓牢粮食生产、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感受了乡村振兴成果。 

    9月18日上午,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朱雨欣,西昌学院统战部副部长朱江东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宣传和统战工作情况,两校各党派团体分别介绍了建设发展整体情况。随后,包学锋、曾明莉与民革四川农业大学总支主委吴贺君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调研交流,民革党员收获颇丰、受益良多,明晰了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差距,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将把四川农业大学好的做法带回学校,带回到支部里。下午,在百丈关战役红军纪念园里,大家驻足在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前全神贯注地看,认真聆听百丈关战役基本情况,深情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残酷,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对今天安定美好的生活更加倍感珍惜和感恩。

    9月19日,到喜德县两河口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在听取两河口镇负责人关于该镇产业发展的介绍后,统战成员一行实地参观了瓦尔西总村现代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区,该园区是以高标准的建园模式,包括种养结合、果粮套作,是发展山地农业的一个样板。它是按照生态学和经济学原理,引进了全国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现代管理手段,有效处理养殖基地的粪污,发展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园区绿色、智能、高效、环保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该生态产业发展遵循了因地制宜、因地种植、因地发展的模式,是一条适合喜德县山地发展种植业的科学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