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村振兴谱新篇 “六一”助学显真情——州委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乡村振兴谱新篇 “六一”助学显真情——州委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何秀娟      日期:2023-05-30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660
  • 乡村振兴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助力乡村振兴,5月24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赴昭觉县金曲乡中心校开展2023年“六一”爱心助学活动。一大早,山顶的薄雾还未消散,民革凉山州委会经济委主委杜茹,副主委金洪祥、买浩,老龄委副主委唐晓茹,理论学习委副主委何秀娟和来自各行业爱心人士一行携带着凉山民革全体党员的关怀,迎着清晨的曙光踏上了前往昭觉县金曲乡中心校的旅程。从宽阔的国道到狭窄的乡道,跋涉一百五十多公里的道路一直盘旋向上,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高山之巅的学校。

    本次活动,民革凉山州委会“大凉山计划”项目共募集爱心资金14632元购买了课外书、文具、被子、糖果等物资作为奖品,让全校253名同学用期末考试成绩作为积分进行兑奖,进而鼓励全校同学刻苦学习,快乐学习。通过本次活动,“大凉山计划”还募集到一对一爱心资金16200元,为34名品学兼优的女学生和20名特殊困难儿童发放了每人300元的助学奖励金。

    活动中,杜茹将州委会主委肖春和凉山民革全体党员的节日祝福送给全校学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自强自立,从小树立远志,学会感恩,长大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的家乡而努力奋斗。希望受到一对一奖励帮扶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爱护他们的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