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带队赴凉山州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带队赴凉山州调研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杨磊      日期:2023-11-18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647
  • 11月14日至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带队赴凉山州调研。中共凉山州委书记虞平,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阿石拉比,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州政协副主席毛正文分段陪同调研。

    欧阳泽华对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凉山民革要进一步深化“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抓好、抓实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注重年轻骨干党员和实职干部的培养使用,不断增强民革地方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力。要始终坚持以史为鉴、以党为师、参政为民,深入学习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到习近平总书记“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躬行求知和躬身为民的严谨精神,始终坚持“无调研不协商,无准备不建言”,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更多民革智慧和民革力量。

    在金阳县期间,欧阳泽华一行先后调研了对口帮扶的芦稿镇灯厂村、凉山农商银行芦稿支行,详细了解甘蔗、青花椒产业发展和农村信贷业务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户刘永宽。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帮扶单位在内的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提供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支持;脱贫村和脱贫户要感恩奋进、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开展产业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着力产业附加值提升,拓展产品销路,走加工和产销一体化之路,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其间,欧阳泽华出席民革党员企业——极米科技乡村电影院捐赠仪式,并为芦稿镇灯厂村公益电影院授牌。

    17日,欧阳泽华在西昌出席2023年省级金融机构凉山行暨融资对接会并讲话。会上,凉山州人民政府与四川证监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21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14家省级银行机构共计向凉山授信6720亿元。欧阳泽华在讲话中指出,对接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各级金融机构对凉山的深情厚谊和大力支持,也反映了凉山发展的广阔前景。他要求,金融机构要把握凉山大发展机遇,为凉山高质量发展打通“大动脉”;凉山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当好“店小二”;政银企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合作共赢争做“实干家”,相关各方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树牢开工数比签约数更重要的工作理念,共同把合作协议中的框架蓝图书写成美丽凉山的现实画卷。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帅旭,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熙,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凉山州金融工作局、金阳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