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西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3.8节”优秀传统文化分享主题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西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3.8节”优秀传统文化分享主题活动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刘春红      日期:2024-03-13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91
  • 3月9日上午,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和西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国际劳动妇女节”(3.8节)优秀传统文化分享主题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社会服务委主任委员、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张进,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秘书长孟玲以及西昌市文广新局和市图书馆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历史,分享了全世界妇女在争取独立平等、谋求自身解放、捍卫女性权益走过的百年历程,了解了占人类总数一半的妇女在历史长卷中尝尽的中世纪野蛮的蹂躏、封建枷锁的束缚所留下的辛酸记忆,以及当今女性为拥有和男性一样的生存条件和合法权益经历的艰难曲折,学习了中国妇女解放运动中涌现出的杰出女性的事迹,特别是西昌女性在反帝反封建、谋求自身解放、民族解放的伟大历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现场题字画扇,80多岁的民革老党员引吭高歌,喜爱传统文化的市民朋友朗诵了自创的赞美女性的诗歌,大家用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热情豁达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民革妇女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文化分享活动回望历史、度量今天,大家深感在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关心关爱的同时,要牢记和缅怀那些为争取妇女公平正义、合法权益付出艰苦卓绝努力的先辈。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应该更加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活出女性特有的风采,不负先辈的奉献和牺牲,不负自己平凡但不平庸的一生。

    下一步,凉山民革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部门合作,更好地组织开展“书香西昌”“书香民革”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活动,为创建文明西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