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 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 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杨磊      日期:2023-08-03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351
  • 7月29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在西昌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班子成员;在昌民革州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各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组织部及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参与中常会服务保障工作和征文比赛获奖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革凉山州委会副主委、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州人大社会委主任张进主持会议;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委会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结大会上,对参加民革中常会服务保障的人员进行表扬,肖春宣读民革中央办公厅致中共凉山州委、凉山民革的感谢信和《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关于表扬民革第十四届三次中常会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对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征文比赛获奖党员进行表扬,张强宣读《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关于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会议现场为先进个人和获奖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会上,肖春代表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作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

    颁发民革第十四届三次中常会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颁发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征文比赛获奖证书

    肖春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半年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中共凉山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履职质效、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用心用情、专项工作有声有色,圆满完成了民革十四届三次中常会在西昌胜利召开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奋力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履职尽责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他要求,下半年凉山民革要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载体,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引领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履职尽责,遵循凉山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和总思路,围绕“两区三地一粮仓”的发展定位,聚焦“三篇大文章”,紧扣“三大强州”战略,关注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养老等问题,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课题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建言献策、提振发展信心,助力“拼经济”、服务“搞建设”,为奋力建设具有凉山特色的现代化经济强州贡献民革力量。要以民革十四届三次中常会在西昌胜利召开为契机,积极跟进党派“直通车”进展,大力争取民革中央对凉山的关心和支持。要持续开展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民主监督活动,积极参与各级党政机关组织的民主评议,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落实。要继续擦亮凉山民革“博爱”品牌,持续广泛开展免费义诊、教育帮扶、普法宣传、禁毒防艾等社会服务;积极投身地灾防治、安全生产、火把节等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凉山籍抗战老兵的关怀工作,大力团结在凉台侨属,积极搭建两岸沟通的桥梁纽带,凝聚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强大共识。

    肖春强调,全体凉山民革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服务大局的能力,坚定不移地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中共凉山州委九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履职参政建诤言、调研课题献良策、民主监督见实效、社会服务促和谐,在奋力建设具有凉山特色的现代化经济强州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西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则志成出席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