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会赴武胜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赴武胜调研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2-04-29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535
  • 4月2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瑛一行赴武胜县凤鸣村、武胜同心馆调研。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张学慧,民革广安市委会原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中共武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琛,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飞龙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现在村里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村里发展还存在哪些难题?大雅柑的种植、销售情况如何,下一步有什么打算?”4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武胜县飞龙镇凤鸣村大雅柑种植基地现场考察、听取大雅柑产业的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武胜县飞龙镇凤鸣村村委会活动室,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创建工作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王瑛指出,要加强与产业业主的沟通交流,通过多方渠道加强对业主的指导,同时要吸纳优秀的年轻人才回乡创业,带动村集体产业发展,带领父老乡亲增收致富。同时,在发展大雅柑这一特色产业时,要结合市场经济规律,注重提升产品品质,政府有形的手与市场无形的手两手抓,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的电商交易平台,让大雅柑的市场越拓越宽。

    王瑛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民革广安市委会将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通过与重庆、成都等民革组织开展联合调研、组织企业专家到现场研讨产业发展等方式,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在招商引资、人才建设、平台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助力凤鸣村打造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进武胜红色文化园,参观了武胜同心馆,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全面了解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