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多位民革党员助力当地高质量充分就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多位民革党员助力当地高质量充分就业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4-03-22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25
  • 近日,在广安市2024年劳动力调查业务培训会上,3位民革党员站上讲台,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为各县级统计调查机构劳动力调查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劳动力调查社区(村)调查员共计90余名参会代表进行了培训讲座。

    民革广安市委会委员、广安市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广安调查队劳动力调查科科长、岳池县普安镇黄桷村驻村工作队员蒋磊开展了劳动力调查制度及数据审核培训,通过对2024年劳动力调查制度的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充分理解制度的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劳动力调查员的前端数据采集录入水平和县级统计调查机构业务人员的后台数据审核处理能力。

    民革广安市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安市政协委员、广安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茂霞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折页》和《广安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并进行了“做好劳动力调查,促进高质量就业”的主题讲座,从就业创业协同、职业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就业、数智就业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广安当前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政策举措,让参会人员对进一步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民革广安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人大代表、中国邮政广安分公司金融稽查阳兴川向参训人员作了《从省政府工作报告看劳动力调查》的主题讲座,深入分析了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就业创业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让参训人员更加清楚做好促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促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自己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使命与责任。

    会后,多位县级统计调查机构劳动力调查分管领导邀请3位民革党员赴县(市、区)再次开展培训,劳动力调查员也纷纷添加3位民革党员的微信便于后期进行业务咨询,党员们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培训讲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