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会召开二届十三次全委 (扩大)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召开二届十三次全委 (扩大)会议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4-03-18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202
  • 3月16日,民革广安市委会召开二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瑛主持,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张学慧、朱小龙,市委会部分委员、支部主委、活动小组组长、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对民革广安市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王瑛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瑛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职责,紧扣工作实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有效的方法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以秉承关怀鼓舞之心把政治品格锤炼得更加过硬。作为民革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和关怀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高水平的履职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以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为契机把“民广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今年是“民广合作”30周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要做好“民广合作”成果汇报,争取举办“民广合作30周年座谈会暨民革企业家小平故里行”活动,签订民革中央与小平故里深度合作战略合作备忘录。

    要以展现民革党员有谋有为把参政议政提升至更高水平。全市民革党员要坚持贯彻“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把抓好参政议政作为彰显民革价值、体现民革地位的重点任务,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力争推出更多分量重、价值高的调研成果。

    要以坚持务实求实为取向把民主监督开展得更有实效。全市民革党员要切实担负起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责,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重要问题解决、重大政策落实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要以贯彻落实对台工作最新指示要求把促进祖统抓得更紧。要持续办好“同心•云阅读”“乡音复述”等特色品牌活动,深入开展台胞台属关爱慰问活动,加强台资企业走访对接活动,争取更多两岸交流活动在广安举行,广泛凝聚祖统共识,在祖统工作大局中讲好广安民革故事、发出广安民革声音、展现广安民革作为。

    要以事不避难的精气神把民革事业干得更为出色。全市民革党员要坚持以中共为师,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抓好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锻造务实作风,为民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队伍保障。

    今年,广安民革各项任务艰巨繁重,民革党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把重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一步一步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拿出更加优异的民革成绩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