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理论学习不懈怠,思想根基不动摇——市委会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理论学习不懈怠,思想根基不动摇——市委会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王超      日期:2024-03-18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232
  • 3月16日,民革广安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民革十四届六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其他有关重要文件精神。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张学慧、朱小龙,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瑛全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对民革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提出了落实意见。王瑛指出,民革是人民政协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民革各基层党组织、专委会和民革党员要以“主人翁”身份,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牢记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广安新篇章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王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革深入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民革发挥优势作用、更好履行职能提出明确要求。2024年,全市各民革基层组织、专委会,特别是祖统委,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要求,结合广安实际扎实做好台企、台商和台属的联系服务,主动承办台湾青年来广安交流学习、思想论坛等工作。

    会上,王瑛传达了民革十四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就郑建邦主席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提出了贯彻意见。王瑛强调,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民革中央赓即召开中常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现了民革中央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民革基层组织、专委会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自觉加强民革十四届六次中常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实干笃行、挺膺担当,根据民革中央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重点课题调研、重大事项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广安市委 关于深入实施优镇兴乡战略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和广安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深入实施优镇兴乡战略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革十四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及其他文件精神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