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学习两会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西昌学院支部在大石板村开展组织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学习两会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西昌学院支部在大石板村开展组织生活会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陈姜坤      日期:2022-03-20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863
  • 2022年3月12日,民革凉山州委西昌学院支部在西昌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大石板村开展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入党申请人共15人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支部主委陈智敏就全国两会的圆满召开及会议精神进行细致的宣讲,带领支部党员就两会相关文件及会议内容开展了深入的解读和学习,其中,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高度概括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并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工作作出相应部署,她向全体党员传达3月6日肖春主委领学的文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应牢记使命、洁身自律。通过学习,党员们都深刻认识到作为西昌学院支部的一名教职员工,民革党员在遵守师德师风、立德树人方面更应该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守道德红线。

    本次组织生活会重点讨论了关于凉山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学院支部助力打造安宁河谷农业硅谷等方面的工作,支部党员们积极结合自身专业与凉山州农业硅谷建言献策,来自农业科学学院的数位博士党员及其他党员都围绕充分利用西昌学院科研优势,凝心聚力凉山州安宁河谷农业发展的建议。集体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实地调研走访了大石板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切实感受了地方政府大力发展农村农业经济,提振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

    本次组织生活会为了能让新党员、入党申请人更好的了解如何做好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提案信息,全体参会人员现场传阅、交流学习了民革凉山州(市)委员会五年参政议政成果集等文件材料。


    支部活动会还完成了党员党费缴纳工作,对接下来要开展的农业硅谷定点调研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