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以案为鉴筑清廉 履职担当促发展——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以案为鉴筑清廉 履职担当促发展——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李茂霞      日期:2022-03-10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197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9日,民革广安市思想宣传工作委员会组织各支部20余名党员,旁听了一起广安市内某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审判过程中,审判人员根据贪污受贿案情以案析理、以案释法,让旁听人员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对社会及家庭的危害性,为在场民革党员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的警示教育课,极大地提高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性,达到了“旁听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深处杜绝贪图享受,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不良思想,从源头上树立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政治觉悟,不接受不义之财,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以法律和廉政为镜,鉴照自己的行为,认清违法犯罪的危害。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风险,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影响,走好人生每一步,永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民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