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广安区民革党员参加区“两会”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广安区民革党员参加区“两会”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21-12-01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1519
  • 11月28日、29日,广安区“两会”先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来自广安区民革的18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区“两会”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满怀激情,认真履职,建诤言、促发展,充分展示了民革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会议召开前夕,民革广安区支部就召集党员中的本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党员召开参政议政会议。要求他们要结合党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广安实际,针对广安经济、社会、民生短板的实际困难,从各行各业角度加以审视,集中力量、抓住重点、精心选题,正确把握好民革履行职能的着力点,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收集资料,为“两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发挥好参政党和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

                广安区民革党员、区政协委员尹丽娟受媒体采访

    “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改革发展,聚焦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踊跃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积极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参政党的责任与担当。在本次“两会”上,民革广安区支部向政协大会提交了《关于恢复建设广安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的建议》和《关于做好开花水果及晚熟柑橘产业发展后半篇文章的建议》2件集体提案,杨劲松、邓理平、王文锋、朱剑锋、朱晓柏、尹丽娟等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关于亮出广安历史文化,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关于规范小区垃圾清运行为的建议》等9件提案,人大代表陈瑜提交了《关于在小区统一规划安装充电设备》《关于在城北人工湖搭建固定露天舞台》2件建议。同时,区支部在五届六次会议上《关于鼓励社会资源参与乡村振兴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党员朱剑锋《关于挖掘、保护历史资源,提升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的建议》提案在本次会上获广安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在本次会议上,民革党员汤启蓉、谭华林当选为第六届广安区政协副主席,6名民革党员当选为政协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