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总支部召开2023年终总结暨团拜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青羊区总支部召开2023年终总结暨团拜会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员会      日期:2024-01-1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86
  • 1月11日,民革青羊区总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年终总结暨团拜会,会议由总支部负责人任军主持,中共青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熊雄、民革成都市委会研究室主任夏晓、总支部副主委张涛、付天力、刘磊、刘嘉和总支部委员及一二支部党员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3年总支部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民革青羊区总支部在民革成都市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青羊区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中共青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助推青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思想教育、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议对新的一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党派工作的首要原则和根本原则,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于工作的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推进组织作风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保障,把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关键性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做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切实做好制度建设落实、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党员基础数据整理、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和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为总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三是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凝智聚力助推发展,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和质量导向,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思考,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提高建言的质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当好参谋,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汇智聚力。

    四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建好品牌树立形象,以“航程有你 与你同行”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同行大讲堂、同行圆梦场、同行公益站”系列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活动实效。通过开展社会服务,体现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了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推进各项核心工作,本次会议增设了2个支部,并采取竞聘上岗的方式确定了目前4个支部的班子成员,新的支部班子成员就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青羊民革的优良传统,执行好上级组织的指示精神,团结广大党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在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形式和内容上创新出彩,吸引各年龄层次的党员更积极地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切实履行好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责。


    本次会议还对2023年获得民革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中共青羊区委统战部优秀个人和总支部优秀个人称号的党员们进行了现场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