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会举办2024年度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市委会举办2024年度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4-04-03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15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巩固提升“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成都民革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和民革党员实职干部队伍建设,3月21日至3月27日,民革成都市委会在福建省漳州市谷文昌干部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度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成都民革50余名代表人士参加本次培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出席培训并作专题授课,民革成都市委会副主委林金辉、张健、赵霜出席培训,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谢同明应邀指导培训并作专题授课。

    在21日下午举行开班仪式上,张健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要更好肩负起市委会交付的重任,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培训中,里赞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民革党员》的专题授课,他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个人的建言资政情况和参会体会作了分享。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市民革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注重突出民革在社会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等领域的特色优势,特别是要围绕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谢同明作了题为《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解读》的专题授课,他从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扎实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三个方面为学员们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丰富内涵、鲜明特点和效能优势。

    本次培训在教学形式上涵盖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教学安排上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设置了“多党合作与统一战线”“感悟传统文化,推进两岸融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百年变局的中国与世界”“当前台海局势与祖国统一”等特色课程。同时,还通过谷文昌精神品格系列专题课程的学习,参观调研了谷文昌纪念园、金銮湾百里木麻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并敬献花篮,实地学习和感受了“四有书记”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县人民百折不挠斗天斗地的感人事迹。此外,还赴漳州市参观了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感悟了中国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走访了漳州市博物馆和城市展示馆,深入了解了地域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鉴往知今,启迪未来。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思想政治引领、统战理论学习以及履职能力提升相结合,增进了友情、拓宽了思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将把此次培训的精神传达到所在基层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推动民革工作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贡献更多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