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华西支部专家团队赴毕节市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华西支部专家团队赴毕节市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员会      日期:2024-01-1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08
  • 新年伊始,位于川滇黔要冲的多民族聚居地——贵州省毕节市迎来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团队。“欢迎你们来到毕节!早就期盼着你们来指导!”亲自到火车站迎接的毕节市卫健局副局长彭奇龄和毕节市肿瘤医院院长杨奇文拉着专家们的手激动地说。

    在民革中央、贵州省人民政府、民革贵州省委会、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成都市委会、民革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华西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华西医院上锦医院与毕节市肿瘤医院、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医疗帮扶协议,这也是“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援黔行动的重要一步。经前期精心筹备,2024年1月13日,民革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华西支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上锦医院指派罗德云教授、朱江教授、罗勇教授、谢灵灵护士长、罗小珍护士长一行五名肿瘤临床专家前往毕节肿瘤医院,开展医疗交流帮扶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分享华西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提高毕节市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建立全心全意为当地肿瘤患者缓解病痛的信心,切实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授课交流中,华西专家们就肿瘤诊疗理念、癌痛管理、抗肿瘤治疗相关恶心呕吐管理、肿瘤护理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们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和研究成果,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和讨论,让毕节市的医护人员更好地了解了现代肿瘤治疗和症状管理的方方面面。参会的当地医护人员也积极提出关心的临床问题,华西专家们一一耐心答疑解惑,点对点地进行有效帮助。随后,专家们深入临床病房,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讨论疑难病例,进行教学查房,关怀住院的肿瘤患者。

    此次医疗帮扶活动得到了毕节市肿瘤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赞誉。他们表示:“通过华西专家的现场指导,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医疗服务的意识和责任感,希望能得到专家们持续的帮助。”民革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华西支部主委朱江教授表示:“民革四川大学华西支部将继续践行‘博爱牵手,生命护航’行动,持续关注毕节肿瘤防治事业发展,开展形式更多的交流帮扶活动。同时欢迎毕节市的同行赴华西上锦医院肿瘤科学习实践,为毕节市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肿瘤临床医护队伍,切实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让更多毕节市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