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支部【民革党员说】周冠玥:信仰弥坚不负使命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支部【民革党员说】周冠玥:信仰弥坚不负使命
  • 来源:省直十支部      作者:周冠玥      日期:2023-12-11      编辑:省直十支部      点击:324
  • 作者简介:周冠玥,民革四川省直第十支部党员,中铁八局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读书的时候,听父辈们讲民主党派都是热爱祖国的高知人群,从此便对民主党派充满了好奇和向往。2017年的秋天,得知我的大学同学加入了民革,听她讲述民革的历史和工作,让我有机会了解到、认识到民革的担当和使命,因为我同学远在泸州,心理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找到成都民革组织。多次四处咨询终于找到了所在单位的民革四川省直第十支部,积极表达了想加入的想法,随后作为入党考察联系人积极分担支部工作、用心支持支部建设,在支部主委黄仁清及其他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历经五年的不懈努力,于2023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民革党员。

    参加支部活动,明确加入民革动机

    在每一次参加支部活动的过程中,让我对加入民革要求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加入民革动机,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加入民革之前的培训中,听省直工委领导介绍民革的历史和渊源,让我对民革有了更深的感情,也明白了身为一名民革党员,不是加入了后偶尔参加参加活动就完事,而是要承担起身为民革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职责和宗旨。

    向前辈学习,信仰弥坚不负使命

    民革党员们来自不同的单位,做着千差万别的工作,但是我们却为一个“中国梦”凝聚在一起。正是对民革“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和思想认同,对民革所做事情的赞同与向往,让我们成为了一个光荣的集体。接触的民革党员越多,就越能感受到民革组织独特的文化烙印,心中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记得2018年10月第一次参加民革省直十支部组织的活动,心里是忐忑、紧张、兴奋交织而成的复杂心情,在支部党员中,有工程领域的优秀工程师、有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有知识渊博的高校老师、退休后依然热心民革工作的老党员。在组织生活中听他们畅谈,让我获得了成长,特别是与老党员的聊天,他们独到的人生见解和丰富的人生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已故的车光棋老师曾为支部的每一位民革党员细心篆刻印章,在他故去后这枚印章成为了一段温暖的记忆;已故的王宗鑫老师像长辈一样一直关心我们的入党进展,在身体极为不适的情况下,仍指点我们培养我们。在民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民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友情和真情;在民革,我找到了新的人生价值,也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归宿和精神家园。

    踔厉奋发,踵事增华

    我加入民革的时间不长,但却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这将成为我未来的宝贵财富。在一次次的支部活动和组织学习中,我认识到加入民革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未来的一份责任。这荣誉和责任让我更加关注国家大事,关注身边的民生民意,也更加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树立良好的民革党员形象。在未来的岁月里,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用优秀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多参加参政议政活动。三是要认真调研,积极主动反映社情民意,撰写调查报告。四是要热爱民革组织,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为祖国的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