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支部:主题教育报告会学习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支部:主题教育报告会学习感悟
  • 来源:省直十支部      作者:何旭东 余何林      日期:2023-09-14      编辑:省直十支部      点击:245
  • 9月13日上午,民革四川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报告会在乐山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民革中央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欧阳泽华以“重温承诺凝共识、步履不辍再启程”为题,作了一场专题报告。支部副主委何旭东在省委会视频会议室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报告会学习,感受很多、体会很多、启发很多。

    首先,欧阳泽华主委的专题报告,从四川民革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实践逻辑、行动目标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民革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坚持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的历史脉络、阶段性成效以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与此同时,民革成都、南充、自贡、达州、乐山市委会相关领导和省直工委李娟主委作了精彩发言,里面有许多可以学习借鉴的干货,受益匪浅,对我们以后支部建设好处多多。

    会上,强调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的重要性,从增强“思想归属感、履职责任感、团队使命感、价值存在感、身份认同感、集体荣誉感”出发,系统、全面、深刻把握专项活动的内涵要义;每位民革党员要对照承诺找差距、做一名合格党员。欧阳泽华主委在报告中特别解读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提出的 “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内涵要义,我们深受启发。欧阳泽华主委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以李娟主委为班长的省直工委务实担当,遇到困难和问题敢斗真碰硬,取得的成绩显著,作为一名省直支部干部,我感到非常荣幸。

    会议结束后,我第一时间向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未来我们将在省直工委的带领下严格按照“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总要求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