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支部【民革党员说】余何林:忆初心 重行动 展未来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支部【民革党员说】余何林:忆初心 重行动 展未来
  • 来源:省直十支部      作者:余何林      日期:2023-09-22      编辑:省直十支部      点击:457
  • 作者简介:余何林,民革四川省直十支部党员、吉利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省级创业导师、盐源县团委创业导师。


    自从加入民革以来,对自己而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实现了 从群众到民主党派党员的转变,更显责任与担当。在支部的关心和信任下快速成长,积极践行党员责任,积极贡献自己力量,为优秀支部建设而努力。

    “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的开展,让我有机会再次深入思考为何加入民革,也及时提醒自己要进一步忆初心、重行动、展未来。

    忆初心。我于2019年从泰国工作回来,重逢了川大同班同学潘俊峰,每当她提及民革时都是非常自豪,也时常提及民革的历史与社会担当。因此萌芽了加入民革的念头,终于在一次校友聚会上,我鼓起勇气向俊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没有想到的是,俊峰开心地答应带我参加支部活动,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支部的温馨氛围。历经数月的参与,我看见支部党员和睦相处,为支部建设献计献策,为参政议政积极讨论,使我加入民革的决心更加坚定,也渴望早日加入民革凝聚奋斗力量,发挥自身优势,为组织增添光彩。

    重行动。加入民革大家庭以来,我对民革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我认真阅读民革党史,长期关注民革四川官网和团结报的时事新闻,从不缺席支部的大小活动,这让我更直接更直观地感受到民革党员中人才汇聚,每位党员都在积极承担参政履职责任。为祖国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加入民革后,我积极参与支部特色活动“讲好党员故事”,先后拜访支部老党员熊锦蓉、傅恩炳、廖能明。从三位老师的事迹中,感受他们当年工作时青春激昂,聆听他们加入民革时的铮铮誓言,鞭策着我们年轻党员要赓续中山精神,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随后,我多次参加了省直工委的宣传培训活动,我也希望通过手中的笔,把老党员的精彩故事、把身边的社情民意、把支部的丰富生活,写出来、宣传出去。

    展未来。支部的活动、省直工委的学习,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到了加入民革初心和使命担当,通过这次专项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理念,未来我要守护好民革精神家园,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我将更加积极地参与民革各项活动,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我将继续砥砺前行,全心与支部主委一起把支部建设好、把工作落实好、把老党员服务关心好,真正做到为组织建设着想、为建设党员家园着想。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努力践行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忘加入民革初心,勇担责任,勇毅前行,时刻谨记承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敢做事、敢奉献的民革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