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川天府新区支部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暨开展“一月一访一座谈”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四川天府新区支部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暨开展“一月一访一座谈”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11-10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85
  •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民革成都市四川天府新区支部于11月3日赴天府中央法务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民革成都市委会秘书长商海燕、研究室主任夏晓及民革四川天府新区支部主委贺朝晖、副主委徐国平及部分党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调研天府中央法务区规划建设情况,还前往了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走访调研了学院硬件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北京市道可特(成都)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在该所执行主任张耀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该所的品牌文化建设区、律师执业公示栏、党建文化墙及党员之家。

    座谈会上,张耀进一步介绍了律所的建所理念、团队建设及发展目标。民革四川天府新区支部介绍了同心法律援助小组近期开展的对老年人防诈骗宣传、快递员维权及助力中小微企业等重点工作情况。夏晓对这三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贺朝晖表示,下一步,民革天府新区支部将发挥支部优势,丰富法律服务形式,组织同心法律援助小组深入社区,定期开展“双联双助”法律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商海燕对道可特(成都)律所过去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律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同时指出,要持续推动“蓉城同心”实践工作,创新开展“蓉城星力”专项活动,重点关注弱势群体,借鉴“法润社区”服务品牌活动,助力天府新区基层治理法治体系建设,以法治力量赋能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她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和优势资源,助力天府新区中央法务区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