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三支部: 深入开展专项活动,牵线跨境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三支部: 深入开展专项活动,牵线跨境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 来源:省直十三支部      作者:雷位卫 牟成香      日期:2023-10-07      编辑:省直十三支部      点击:582
  • 9月28日,民革四川省直十三支部组织党员、专家赴省直工委“乡村振兴服务示范点”温江万春镇和林村深入开展帮扶,并举办“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张成刚,支部主委谢盛康,支部副主委刘作梅、雷位卫,和林村党委副书记吴从新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向巍主持。

          跨境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推进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做到学用结合,为乡村与党员企业拓展境外电商信息,力促农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走出国门,省直十三支部特邀成都市武侯区三国对外贸易服务中心国际营销部总监叶琳,为和林村相关企业带来“跨境电商助力农产品走出国门”主题讲座。叶琳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内涵、平台种类、发展情况、面临问题,以及如何利用电商平台让自己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等渠道走出国门等内容,这些新颖的内容可谓干货满满。叶琳表示,未来还可以帮助大家进行实际操作,引起了与会党员企业家与和林村两委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适当的时机还将前往跨境电商平台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力争能够实现自身产品能顺利走进平台、走出国门,创造更大价值。

          田间地头倾情“民革党员说”

    活动现场,十三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老党员和青年党员一起,通过座谈、交心,对照自身表现,谈感想、找差距、明初心,气氛非常热烈。老党员赵泽铭说,在83岁的年纪还能为支部中山文化小组贡献绵薄之力,向年轻党员传播中山文化,我感到很幸运、很自豪。我可以无愧地向后辈们说:我是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老党员张玥说,小时候跟随父辈感受到了民革人士言行雅正、忧国忧民的高尚风范,为自己加入民革组织埋下了理想的种子。入党后,深刻体会到,要做好一个民革党员,就要时刻不忘建设民革良好形象,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理性建言、热诚献策。老党员周勇说,加入民革是受父亲影响,加入民革30年来,最值得记忆的是我身穿民革志愿者背心,佩戴孙中山像章,骑行西藏拉萨,还在珠峰大本营度过了70周岁生日。青年党员牟成香说,加入民革时间虽短,但却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培养,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都因加入民革有了前所未有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入党申请书里引用的中山先生那句名言“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会一直警醒、鼓励自己坚守入党初心、凝聚奋进力量。谢盛康在总结中指出,这次专项活动比以往开展得更加深入,今后支部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活动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