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三支部:开展组织建设主题学习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三支部:开展组织建设主题学习活动
  • 来源:省直十三支部      作者:庞艳鹏      日期:2019-04-27      编辑:省直十三支部      点击:2951
  • 4月25日,民革四川省直第十三支部的党员们来到被称为南方丝绸之路起点的成都三河镇“锦门”景区,开展主题为“重温老成都民国风情 探寻南丝路起点商脉”的春季主题实践学习活动。民革四川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罗长中,研究室主任周丹妮,以及省委会机关青年读书小组的部分成员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党员庞艳鹏律师主持。

    与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民革中央2018年11月修订的民革组织制度相关文件,通过重点学习文件的修订和变化内容,进一步理解民革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及当前组织工作的侧重点。会议还对《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指南》提出的创建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

    自2018年7月,省委会推动民革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以来,十三支部高度重视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工作,根据省委会“先达标,再创建”要求,在自查达标项目的基础上,总结了本支部“达标支部创建阶段”及“示范支部创建阶段”各阶段需要着力推进的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支部及党员自身特点,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群策群力,为支部献计献策,切实提高支部“四个建设”、“五种能力”水平,在创建活动中争取荣誉。会上,支部老党员裴继光、周勇、赵泽铭、刘汉华等同志就支部组成中山文化思想理论学习小组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等工作中,发挥凝聚力促进党员积极参与参政议政、祖统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组织学习会议结束后,党员们来到锦门文化小镇,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小镇上按一比一比例复制的刘文辉、谢无量、李家钰、巴金、朱自清等民革前辈、文化名人的公馆故居,感受民国风情文化,大家还参观了四川丝绸博物馆、南丝绸之路起点纪念公园等文创景观,了解南丝绸之路商脉的历史及蚕桑养殖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