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支部:铁路人黄仁清投身“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十二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支部:铁路人黄仁清投身“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十二年
  • 来源:省直十支部      作者:来源: 贺燕      日期:2023-09-03      编辑:省直十支部      点击:406
  •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为持续讲好“二院故事”,展现通号人风采,8月22日,通号院举办“我与‘一带一路’”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党群工作部、行政管理部部长陈果主持,此次讲堂由长期参与海外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的民革四川省直十支部主委黄仁清主讲。

    与会人员合唱司歌《开路先锋》后,陈果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背景,十年推进历程中的标志性内容,在深化各国政策沟通、推动全球互联互通、重塑国际贸易格局、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二院在“一带一路”国家中参与建设的铁路项目及重要意义。

    黄仁清从技术差异、语言差异、文化差异、发展差异等方面分享了参与孟加拉海外铁路工程总承包项目建设十余年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再现了二院从成功竞标栋吉至派罗布.巴扎尔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到参与改建铁路安卡拉至拉克山姆增加二线工程、新建单线铁路多哈扎里至科克斯巴扎尔工程,再到获得新建单线铁路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一步步走上国际舞台,深扎根孟加拉市场,转型升级为国际性工程公司的风雨历程。同时,还分享了很多海外项目的谈判技巧和注意事项,“竞标时多拿规范、数据说话,不要贬低同行”“要练好专业英语,翻译在专业术语上把握不是那么精准”“穆斯林每天要朝拜五次,要尊重他们的信仰”……朴素的语言,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为一体的“主人翁”精神深深打动着与会人员。

    谈感悟环节,青年代表们纷纷交流了参与“一带一路”国家铁路建设的经历,由衷感概国家强大给自己带来的自豪感,给事业带来的新发展,给企业带来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