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会赴广东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革命初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市委会赴广东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革命初心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员会      日期:2023-03-28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334
  • 3月5日至10日,民革成都市委会秘书长商海燕率部分机关干部及骨干党员13人,赴广东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主题教育活动。广东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孙中山、廖仲恺、何香凝等民主革命先行者的大部分革命活动都是在广东展开的,这次活动主旨是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百年前先辈们救国救民的赤子之心,重温他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峥嵘岁月,加深党员们对多党合作历史与现实意义的认识。

    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广州的中山纪念堂,党员们回顾了中山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领悟中山先生的“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正如这座从总统府废墟上建起来的中山纪念堂,历经百年沧桑,古朴厚重的一砖一瓦仍然在向我们讲述着中山先生数次再造共和的历史。

    第二站调研组来到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纪念馆坐落在原仲恺农工学校办事处旧址,由叶剑英题词,党员们感受到了廖仲恺忠实执行中山先生“联俄联共扶助农工”政策的意志和情怀,也看到了何香凝为创校而艰苦奔走的忙碌身影,浏览了廖承志、廖梦醒为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前赴后继的革命历程。

    随后调研组先后来到李章达、蒋光鼐、陈少白、陈汝棠、谭平山等民革前辈和革命先贤的故居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讲解、查阅资料,一幕幕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追求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让大家在精神上和思想上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加深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和认同。作为民革党员,要时刻铭记历史与肩负的使命,从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履职尽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