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会市委委员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市委会市委委员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03-15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364
  • 2月27日至3月3日,民革成都市委会圆满举办市委会委员专题培训班,20余名市委会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张健指出,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推动市委会委员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升,民革成都市委会认真筹划安排了本次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参观调研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要求委员们要严格遵守纪律、用心做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力求在参观学习基础上形成理论研讨和参政议政成果,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在塔元庄村参观学习

    通过到塔元庄村乡村振兴展览馆参观学习,学员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期间的经历和工作事迹,感受塔元庄村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逐步实现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已经从正定有名的穷村逐步发展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模范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显著成果,同时也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西柏坡参观学习

    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冀东抗日纪念馆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保定陆军军官军校、晋察冀抗日纪念馆、冀东抗日纪念馆等革命纪念馆和民革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体学员一行在追寻革命先辈们的足迹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切感悟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报国为民的赤子情怀,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优良的革命传统,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与民革唐山市委会座谈交流

    在培训中,学员们还与民革石家庄市委会、民革保定市委会、民革唐山市委会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党员之家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学员们认为,示范支部创建对于规范和指导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有着重要意义,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将思想政治引领、统战理论学习以及履职能力提升相结合,并通过相互交流,增进友情、拓宽思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将把此次培训班的精神传达到所在基层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并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推动民革工作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努力为成都市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不懈奋斗。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谢同明全程参与并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