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市委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11-15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377
  • 11月10日上午,民革成都市委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本次学习也是民革成都市十三届三次全委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参加会议并作中心发言,民革成都市委会副主委邓刚、专职副主委张健参加会议,市委会秘书长商海燕、民革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不是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担任着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地民革党员、企业家联谊会、中山书画院、志愿者工作队、各专委会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健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尤权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石泰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民革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成都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 

    里赞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宣示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里赞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革党员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好新时代参政党作用,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努力贡献成都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参会代表结合近期对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联系党派工作实际情况,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革成都市委会常委、祖统专委会主任牟涛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报告进一步提出在实践中要如何贯彻这一基本方针、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就是要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两岸融合发展与协商谈判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 

    民革成都市委会委员、新津区支部主委王岚表示:民革新津支部作为新成立的民革基层组织,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民革市委会的统筹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凝聚民革党员智慧,为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民革基层组织的力量。 

    民革成都市委会委员、青羊区总支部主委任军表示:中共二十大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同时也作出新部署 、新要求,所以学深悟透需要一个持续消化和提升的过程,需要长期学习、常学常新,总支部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根本政治任务来开展,结合基层民主党派工作实际,在精心组织、全面领会、重点学习三个维度上下功夫。

    学习会后,里赞还就近期市委会的基层组织换届、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