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初心不改永向党 勠力同行谱新篇——双流区总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初心不改永向党 勠力同行谱新篇——双流区总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11-08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718
  • 11月3日下午,民革成都市双流区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莲,民革成都市委会副主委李睿、秘书长商海燕、中共双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忠勇参加大会,双流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统战团体和部分成都民革基层组织代表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了了民革双流区第八届总支部委员会主委文红霞所做的题为“初心不改永向党 勠力同行谱新篇 奋力开创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民革双流区总支部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建议,报告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受到了与会党员们的高度肯定。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双流区第九届总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总支部全体委员会议上,文红霞当选主任委员,罗丽、江雪松、李良梁、李晓国当选副主任委员,林佳、李涛、刘辉、黄丰、龚钰珂、李啸霖、冯俊儒、周玲秀当选委员。

    文红霞代表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在民革成都市委会和中共双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双流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一定能团结和依靠总支部党员的力量,将成绩归零再出发,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在多党合作的舞台上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李良梁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文红霞带领总支部新班子集体向离任同志送上鲜花并表达真挚谢意。

    民革川大基层委员会主委谢凌志、民建双流支部主委李永芳分别代表代表成都民革基层组织和双流区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杨莲代表中共双流区委对换届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总支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民革双流区总支部在参政履职、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明显,打造的“周四回家”活动品牌、“空港献策”参政议政品牌和“博爱成长”社会服务品牌,已经成为了双流民革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靓丽名片。她希望新一届民革双流区总支部委员会要带领全区民革党员把学习和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立足引领,凝聚共识,筑牢共同奋斗政治基础。二是服务大局,汇智聚力,展现参政议政新作为。三是固本强基,练好本领,彰显民主党派使命担当。

    里赞对民革双流区总支部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上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团结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共双流区委的关心支持和中共双流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总支部新一届委员会要带领广大党员们深学细悟、准确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及成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民革中央、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他要求,民革双流区总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锤炼政治修养,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二是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优化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党员能力素质,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牢记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教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双流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化贡献更多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