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县总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金堂县总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会议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11-08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623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民革成都市金堂县总支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11月2日,民革金堂县总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会议。金堂县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堂县总支部主委钟国金主持会议,民革金堂县总支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金堂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郑希华参加。

           会议由总支部副主委陈清山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将“深学细悟促履职,同心同行续华章”作为当前和今后总支部的工作重心和行动指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总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学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郑希华就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提案,从选题、写作、存在问题、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杨炯、王友、聂辉、贺丹、尹茜、张楠等同志分享了提案撰写经验和提案线索。
           钟国金要求,民革金堂县总支部要按照民革成都市委会和中共金堂县委的部署,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各层次、全方面的学习。一是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部署,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民革金堂县总支部落地生根;三是要集中力量,大力宣传,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同时,他强调,建议、提案是民革金堂县总支部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中心工作,总支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做好建议、提案撰写的前期准备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对标2022年重点提案和历届县政协优秀提案,不断提升建议、提案撰写质量,为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