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踏浪前行风正劲 不负韶华争朝夕——聆听“二十大”报告感想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踏浪前行风正劲 不负韶华争朝夕——聆听“二十大”报告感想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刘艳丽      日期:2022-10-24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1043
  • 10月16日,在眉山市委党校,我与50名“兴眉优培”培训班的学员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大会报告回顾了中国在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是一份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全局性的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再次迈入新的征程。

    十年,见证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新的飞跃。马克思主义带给了中国人民正确的思想引领,回答了中国该走怎样的道路,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举措、一系列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让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十年,见证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魄力与成就。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但是伟大的人物决定了历史的方向,我们在闭关锁国的时候,英国的工业革命已经开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成立了新中国,并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追赶甚至超越了他们近百年的发展就成,使我们的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是时代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坚决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同心,面对“两个大局”谋发展。

    十年,见证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和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以全面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动员全体中华儿女朝着复兴的梦勇毅前进。

    人生的道路,需要先进的思想指引,需要明确的道路方向。

    党的二十大已为我们指明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要举措,我们振奋,是因为坚信道路是正确的,我们期盼,是因为目标是可行的。

    “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要将以“为民服务”的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以下深水的决心,察民情、听民意,着力解决主城区违章搭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的各种问题,解决小区自治问题,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增强市民素质,完善相关制度,为“三市一城”建设提供城市管理保障。

    作为民革东坡区支部主委,我将继续带领民革东坡区支部的党员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民主党派党员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统一到一个新的高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在参政议政中,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在社会服务中,提高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力,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画卷已经展开,我们将踏浪前行,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迎接韶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