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缅怀前辈英魂 传承优良传统----眉山民革赴广西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缅怀前辈英魂 传承优良传统----眉山民革赴广西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宿丽霞      日期:2018-12-10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3817
  • 为加深民革党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同与理解,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近期,眉山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宋洪芳率领部分民革党员,赴广西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12月4日,我们乘车前往陈济棠东兴故居--一座别墅式大院,整个院落呈西北--东南走向,主体建筑为一座两层西式别墅。馆内主要以图片和实物形式重点展现了陈济棠治粤八年、帮助红军、逼蒋抗日的历史。

    12月5日,我们走进群山环抱、山清水秀的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陈铭枢故居。在这里,大家领略了陈铭枢将军戎马倥偬、赤诚爱国的一生,不愧为“铁军名将、抗日名将和中国共产党的诤友。”

    12月6日,我们来到黄绍竑故居,该故居对黄绍肱先生的生平光辉事迹进行陈列展示。黄绍肱出生容县望族,一生多才任术,谋略过人,历任广西、浙江、湖北三省主席。

    12月7日,我们眉山民革一行整装出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李济深故居,瞻仰这位中国著名的民主主义革命家、卓越的民革创始人与领导人。


    李济深先生1885年出生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大坡镇料神村,他一生戎马,功勋卓著,经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几次历史转折,他追随孙中山、与蒋介石斗争、与国民党决裂直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临终嘱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要让后人在这个原则问题上永远和我们保持一致,代代相传”。李济深先生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担任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晚年的他依然是生活节俭,并把收藏的数百件珍贵藏品以及家乡的故居全都无私地捐献给了国家,更让我们深感钦佩与敬仰。

    活动期间,眉山民革一行还对防城港市海峡两岸合作区进行了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发展战略、产业布局、优惠政策及台企入驻情况。并与防城港、北海、梧州、桂林四市民革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围绕党员发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观故居,增信念;广交流,促进步。此次活动,让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民革前辈光荣事迹的认识,了解了多党合作的历史,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眉山民革常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丰厚,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传承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民革与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历程,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