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东坡区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学习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眉山:东坡区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学习活动
  • 来源:民革眉山市总支      作者:张帆      日期:2022-09-25      编辑:眉山市总支      点击:1121
  •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为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民革党员对“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多党合作方针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9月24日,民革乐山市东坡区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青神县百家池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学习活动。

    在百家池村“邻里百家”微阵地,党员们听取了青神县高台镇统战干部对统战工作的大政方针以及个人开展统战工作的心路历程的讲解;在一路之隔的乡贤馆里,学习了当地党外代表人士如何通过捐资修建基础设施、提供技术再培训、运用生产销售新技术等方式,协助当地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帮助村民勤劳致富。


    活动结束,在回程的路上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人受益良多,特别是对通过统战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乡村振兴需要人才先行,我们民革组织不仅有在乡镇一线工作的党员,还有许多扎根乡镇的企业家。将把百家池村的经验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助推东坡区的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