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接续奋斗新征程 同心逐梦新未来 ——双流区总支党员在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接续奋斗新征程 同心逐梦新未来 ——双流区总支党员在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作者:曾云强 李涛      日期:2021-12-3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111
  • 12月21日至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成都市双流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本次“两会”换届,在民革双流区总支党员中产生了8名人大代表和19名政协委员,较上届增加3名员额。

    本届民革双流区总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呈现年轻化、高素质、代表性强、结构更合理等特点,参会党员中,1人当选成都市双流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3人当选政协第十二届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常务委员。

    本次“两会”,参会党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聚焦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提交人大代表建议19件,社情民意1件,政协提案29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27件。民革双流区总支通过前期充分细致的调研,针对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发展和双流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需求提出了《关于推动西开区转型升级的建议》和《关于建立双流区“党外人士之家”的建议》两件集体提案。总支副主委、本届区政协常委罗丽在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上作了发言,获得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过去5年,民革双流区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要求,在民革成都市委会、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的领导和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双流区主导产业发展、公园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创建和重大民生关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23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出代表建议、委员提案近200余件,重点建议和优秀提案占比约20%,为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重塑双流城市荣光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新的起点,民革双流区总支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民革成都市委会和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政议政,为助推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高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更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