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组织开展环保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组织开展环保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颜志萍      日期:2017-09-28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4903
  •     2017年9月22日,民革德阳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中的政协委员开展环保专题调研活动,德阳市财政局投资科科长、德阳市政协常委、民革德阳市委会副主委夏俊明,德阳市政协常委、民革德阳市委会专职秘书长李夏及25名民革界别政协委员、相关专家参加了调研。德阳市建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绪平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本次调研活动是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响应市政协“千名政协委员环保行”倡仪,在民革德阳市委(扩大)会议上形成初步方案,经过前期联系和了解,带着问题,有针对性进行的。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置中心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杰阳排水公司柳梢堰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对垃圾和污水处理过程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环保工作的宣传者、参与者、建言者和监督者,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建投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夏俊明表示,市建投集团在环保产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提升德阳市环境质量、城市品位作出了贡献。民革德阳市委会将通过调研、走访环保企业,更多地关注和了解环保产业,今后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让德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座谈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提出加强宣传,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关心环保产业;尽快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建立市级医疗废物数据库,推进医疗废物有效回收等一系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