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赞出席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里赞出席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龚谷、龙伟      日期:2020-06-15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34332

  • 6月13日,民革成都市委会、民革德阳市委会、民革资阳市委会、民革眉山市总支在德阳市举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旨在深入贯彻中共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决策部署,搭建四地民革组织对接交流平台,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是推动成渝地区统筹发展、深化川渝协作的客观需要,有利于唱好国家战略实施的“双城记”;是壮大主干、做强极核的客观需要,有利于夯实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是辐射带动周边、促进区域共兴的客观需要,有利于增强国家战略承载能力。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充分体现了对优化区域经济布局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大力支持。成德眉资同城化作为作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四地民革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革的履职工作就聚焦、跟进到哪里,自觉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进一步增强参政能力,不断发挥民革建言献策职能。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始终彰显特色,不断凸显民革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聚集瓶颈、提出举措,写出有深度、有精度、有广度的调研报告,为中共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出高水平的决策参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不断推动合作共享共赢。民革成都市委会要最大能力最大限度做好引领工作,在推动四地民革深化合作、务实交流上承担更多责任、推出更多举措;民革德阳市委会、民革资阳市委会、民革眉山市总支要积极积极加强对接,创新合作体制机制,扩大交流领域,提升工作质效,共同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在致辞中指出,成德眉资四地文明同源、地理同纬、民众同宗、发展同向,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德阳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大战略机遇。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政党,长期以来,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深入调研,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站位高、思考深、建议实的高质量高水平意见建议。今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冲击,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要全面实现德阳市委、政府制定的“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德阳民革深感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更应积极主动,彰显担当作为。长期以来,德阳民革始终秉承民革前辈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务实追求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调研建言、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主动学习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为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德阳民革力量、书写德阳民革篇章。


    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明俊,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健,民革资阳市委会主委李兴华,民革眉山市总支副主委、东坡区政协副主席马琴等在仪式上分别讲话或致辞。

    据了解,成德眉资四地民革主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调研建言方面。充分发挥民革组织优势,紧紧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点从“三农”、社会法制、产业规划等方面选题,联合开展调研,并通过四地民革组织建言献策渠道积极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助力。二是社会服务方面。充分发挥民革党员资源优势,发动党员投身成德同城化发展,助推四地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法治服务、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三是组织交流方面。加强四地民革组织工作交流学习,在党员培训、党员之家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支持民革基层组织建立友好支部,共促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提升。搭建平台,为四地民革党员企业交流合作和参与四地经济建设提供服务。

    协议约定,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1—2次会议,通报合作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可就重大项目适时会商。同时,实时通报四地重大决策部署,及时通报四地民革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