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民革党员王炼助力“3·15”普法宣传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民革党员王炼助力“3·15”普法宣传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4-03-1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25
  • 为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倡导商家诚信经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副团长、四川佛都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炼受沐溪司法所邀请,赴沐溪镇三观楼社区居民活动室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共享品质美好生活”的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中,王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如消费者在遇到消费者权益被侵害的时候需要做什么,能够主动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王炼联合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应明码标价、不出售假货、落实售后服务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消费者如在生活中遇到此类问题应当如何维权。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还发放了宣传册和手提袋、围裙等宣传礼品,现场氛围浓厚,普法成效显著,得到了居民与商户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今后将更加关注自身合法权益,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

    王炼表示,今后将持续依托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等平台,继续以法律专长投身社会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加入民革的初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乐山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