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丹妮在中央社员学院座谈会上发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周丹妮在中央社员学院座谈会上发言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4-03-26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23
  • 3月18日,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50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民革学员走访民革中央机关,参观民革党史展室,感受“家”的温暖。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会见学员并与他们展开座谈。座谈会上,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周丹妮分享了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感受和体会。

    在民革中央座谈会的发言

    尊敬的谷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作个自我介绍,我是来自四川民革的周丹妮,现任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这是我第一次到民主党派的最高学府中央社院来学习,心情十分激动。记得在几年前的一次学习中一位老师说过,人生中应该多安排一些时间用于踱步思考。我理解呢,老师是在教导启发我们:一个人的成长,除了需要经历层面的丰富,还要有理论层面的积淀,更要有哲学层面的升华。通俗一点,就是既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更要仰望星空。在民革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们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民革党员齐聚春天里的北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从常态化的“热运行”转化为集中式的“冷思考”,度过了一段难得、充实、幸福的人生踱步之旅。

    汇报的第一个方面,我的收获。

    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学习时间已过大半。20天来,我们领略了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真理味道”,感受了新时代新思想的“磅礴伟力”,体悟了沂蒙精神蕴含的“力量源泉”,学出了自信,学出了坚定,学出了干劲。一是在坚持政治引领中夯实了理论基础。通过集中听课、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方位领悟到了真理伟力和领袖魅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二是在坚持思想引领中加强了品格锤炼。到山东沂蒙干部学院4天实践教学,通过金戈铁马的场景再现、感人至深的事迹介绍、史料翔实的陈列展览、满怀深情的生动讲解,实地感悟了伟大的“沂蒙精神”,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汲取了无穷的信仰力量。三是在坚持实践引领中强化了使命担当。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加深了对国情的更好把握,通过深入亦庄进行科技创新现场教学,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全面提升,通过认真开展早间微论坛、结构化研讨等,积极建言献策,深入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汇报的第二个方面:我的打算。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加强理论武装、实现能力提升,我一路前行、一路收获、一路感悟。我将倍加珍惜接下来的10天学习时光,我将把所学、所获、所悟带回去,运用于工作,转化为实绩,真正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一是坚定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新时代新征程,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蕴涵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定行动自觉,积极履职作为。作为民革市级组织的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殷切嘱托,有力引导全市424名民革党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围绕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突出乐山民革在社会法治、文旅等方面的特色优势,聚焦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我们将突出重点,不断探索内陆省份祖统工作新路径,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民革力量。三是坚定革命自觉,坚决拒腐防变。我将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思想上筑牢防线,操守上守住底线,行为上不碰红线,始终不渝保持政治本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出无愧时代的新答卷。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满是感恩之情,回忆自己的工作经历,能够从民革省级组织机关的一名普通干部成长为市级组织的主委,我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领导的信任,更感恩民革组织的培养,在未来,我将坚守民革初心,带领全体乐山民革党员更加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