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调研乐山民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调研乐山民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邓惠文      日期:2019-10-0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4503
  • 图为欧阳泽华主委(左二)调研乐山民革党员之家

    10月8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率队赴乐山,调研民革乐山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朱永志,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邦容,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民革依托文旅融合打造特色支部

    图为调研民革依托文旅融合打造特色支部

    图为调研示范支部创建情况

    欧阳泽华一行首先赴市中区福泉门,就民革乐山市直属二支部的示范支部和民革党员之家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考察,对支部以文旅人才和台联人士为重点,打造特色支部的举措思路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为看望慰问乐山民革老党员潘清源

    随后,欧阳泽华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潘清源,亲切询问了潘老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表示关心老前辈是传承民革精神和优良传统的必需工作,一定要把服务老党员工作做到实处,同时也希望老党员们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民革组织发展提出中肯意见。

    图为汇报会现场

    欧阳泽华还实地走访了民革乐山市委会机关,详细了解了市委会机关的人员编制、制度建设、工作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市委会的班子成员、骨干党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朱永志汇报了市委会近年工作情况,骨干党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围绕自身工作特色、感想感悟、基层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欧阳泽华主委讲话

    欧阳泽华在讲话中对乐山民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市委会工作整体呈现出了“工作实、机制新、效果好”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依制度推进、有程序保障,尤其体现在参政议政质量高、实职安排数量多、党员队伍结构优、社会服务有品牌等方面,工作令人放心、举措值得推广。同时他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在坚持遵循中共中央、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的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照“以党为师”“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形成乐山民革的活动特色,要充分发挥班子的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全力铺开主题教育活动,把活动成效具体落脚在“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上。二是要把学习中央“三个重要文件”引向深入。贯彻落实好《意见》《规划》《纪要》三个重要文件的学习和传达工作,明确“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坚定这一基本原则,抓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三是要把参政议政工作引向深入。结合乐山民革的人员结构和实际优势,要在法治建设、文旅融合、“三农”领域、医疗产业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同时要引导专家党员高点站位、深入思考,着力在省级、中央层面实现参政议政新的突破。四是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引向深入。示范支部和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要在体现“特色”二字上思考创新,避免同质化,不断提高阵地对党员的吸引力。市委会、各基层组织要着力做好实职干部党员、骨干党员、后备党员的培训和推荐工作,同时要积极争取统战部门的支持,在“三农”这一民革独有的重点分工领域发展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人士。五是要把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对于民主党派的重要性,运用好现代多元化的介质和媒体,进一步完善“全员办信息”的模式和机制,把信息员队伍发展起来,不断挖掘身边的民革先进事迹和党员示范典型,用老百姓的语言讲民革的故事,并逐步形成乐山民革的独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