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与锦江监狱举办“同心·启明”狱地共建研讨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工委:与锦江监狱举办“同心·启明”狱地共建研讨会
  • 来源:民革四川省直属支部工作委员会      作者:邓少明 向诗影      日期:2024-03-11      编辑:省直民革总编辑      点击:305
  • 2月27日,民革四川省直工委联合锦江监狱举行了以“同心·启明”为主题的狱地共建合作研讨会,会议旨在探索创新改造机制和社会融入路径,深化对港澳台及外籍罪犯的改造工作。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李娟、常务副主委沈友苓,锦江监狱副狱长舒鑫、教育改造科科长陈垦、评估中心(七监区)监区长陈继超,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创始高级合伙人、四川省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德波等出席活动。会议由民革四川省直委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刘作梅主持。

    李娟强调,民革在社会法制和祖统领域有着独特资源和人才优势,能够在对港澳台及外籍罪犯的改造帮扶中发挥重要作用,她在对台籍犯人的帮扶、省直工委法律援助站挂牌、服刑人员出狱后再就业再生存、参政议政等五个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她要求,会后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要深入贯彻双方达成的意向,在包括建立港澳台籍罪犯帮扶“加油站”、设置法律援助评估站和专家库,以及组织资金池以开展支持改造罪犯的相关活动等方面,为帮助港澳台和外籍罪犯回归社会创造更好的条件。

    舒鑫介绍了锦江监狱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挑战,他强调了建立狱地共建平台的重要性。他指出,特别是对于外籍及港澳台籍罪犯的改造工作,民革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民革社会法制领域的专家党员将在改造罪犯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民革党员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多项建设性建议。沈友苓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守组织纪律、发扬孙中山先生“博爱”精神,圆满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王德波就成都国际社区、外办、台办、侨办、外国专家局、各商会、海外留学生、常驻外国人等外事现状及需求作了详细介绍,就监狱帮扶的切入点及解决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涉外部副部长许龄匀、民革四川省社法委副主任李昂以及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