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举行我为乡村振兴赋能添翼主题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工委:举行我为乡村振兴赋能添翼主题活动
  • 来源:民革四川省直属支部工作委员会      作者:刘清泉 秦培勇      日期:2023-04-28      编辑:省直民革总编辑      点击:1006
  • 4月27日,由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办,民革四川省直第十三支部、中共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和林村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我为乡村振兴赋能添翼”主题活动在和林村圆满举行。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常务副主委沈友苓、副主委张成刚,成都市温江区万春镇党委书记田平、执法分局局长李刚,中共和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秀等出席活动。民革四川省直第十三支部主委谢盛康主持活动。

    李刚指出,“我为乡村振兴赋能添翼”这类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能激活农村农业发展新动能,尤其对和林村乡村振兴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民革党员专家发挥“三农”“社会和法治”等特色优势,持续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万春镇和林村乡村发展出谋划策。

    沈友苓强调,民革四川省直工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通过整合“三农”领域党员专业人才资源,从实际出发,走进乡村开展深入调研,先后提出了多条乡村振兴工作建议。希望接下来,围绕和林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携手将“我为乡村振兴赋能添翼”主题活动打造成民革基层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品牌项目。

    在成果交流环节,省直13支部党员、成都秘境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伟分享了他为和林村文旅产业发展的规划设计理念和思路。省直13支部入党考察联系人、成都师范学院讲师牟成香博士从生态学角度分享了她对和林村农业生态资源的调研成果。在主题座谈环节,黄秀首先对和林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打造和美乡村做出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对面临的一些现实困难与问题进行交流。李聪、田志奇、张翔等党员代表分别就和林村的具体困难进行交流,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最后,田平强调,本次活动是民革党员专家们发挥“三农”特色优势,将参政议政智慧力量转化成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具体行动方案的生动实践,期盼双方共建乡村振兴服务点工作进一步开花结果,推动和林村越变越美。

    活动期间,张成刚代表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四川省创造学会向和林村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科普科幻图书。省直工委还组织与会的“三农”领域党员专家及和林村代表们,前往温江五新数字农业科技园开展了实地调研及考察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和村民代表对科创乡村建设的思考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