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护航促创新 发展共未来——武侯区支部助力区域电商产业发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护航促创新 发展共未来——武侯区支部助力区域电商产业发展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4-01-0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30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12月28日,由中共武侯区委统战部、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主办,民革武侯区支部承办的“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逐梦谱新篇”主题活动在武侯区她妆美谷产业功能区举行。中共武侯区委统战部、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成都市她妆美谷管委会、民革武侯区支部以及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京东新百货暨C仓直播产业园,深入了解园区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诉求。民革武侯区支部副主委毛冬英主持会议并致辞。本次活动以“护航促创新,发展共未来”为主题,旨在发挥民主党派多部门、多层次、多方位联动优势,以专项服务促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之后,重点围绕“产业服务对接、产研协同平台建设、保护企业健康发展”为园区企业做了三场公益讲座。

    民革武侯区支部党员、巴基斯坦长江联合会中国区代表宁池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共同打造亚太地区绿色经济圈》讲座。讲座围绕亚太经贸合作、前沿讨论、供需对接、融合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内容,旨在为园区企业提供了产业对接平台,深化各企业深度对接与交流,着力破解企业发展的各项需求。

    成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专家周琬茹作《电商企业 “走出去”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策略》讲座。讲座以知识产权保护为题,通过知识产权代表性案例分析,从知识产权的概念、范围、特点,知识产权保护和避免侵权等几个方面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增强风险预防观念及风险防范能力。

    武侯区人民检察院侯天检察官作《知识产权领域犯罪风险防范及应对》讲座。讲座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经营合法合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民革武侯区支部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点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武侯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会同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其他民主党派人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通过自身独特的优势,在成都市她妆美谷产业功能区设立“巾帼同心服务中心”,为电商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巾帼同心服务中心”设置一带一路〔成都时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武侯区检察官服务站、民革武侯区支部服务站、武侯区新联会服务站等服务品牌。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园区及企业提供品牌运营策划、法律咨询、文化风险管理、教育和培训、策划和管理会务、健康咨询、外向型企业共建共享中巴经济走廊会展产业、电商金融纠纷调解等特色服务。

    未来,民革武侯区支部将用好用活“巾帼同心服务中心”在区域电商产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努力在社会服务中再创佳绩。将通过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优化电商产业发展环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电商产业资源整合;发挥创新推动作用,加速电商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对外交流作用,拓宽电商产业市场空间。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数字经济的新趋势,依托民革的智慧和力量,区域电商产业定能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