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川天府新区支部开展“双联双助·法筑天府”主题活动暨“12·4”国家宪法周主题普法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四川天府新区支部开展“双联双助·法筑天府”主题活动暨“12·4”国家宪法周主题普法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12-1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23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12月1日至7日为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民革界别特色和资源优势,民革四川天府新区支部于12月2日赴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茅香村开展“双联双助·法筑天府-2023年12·4国家宪法周”主题普法活动。支部同心法律援助小组成员及律师志愿者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及律师志愿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日的确定及宪法的作用。活动过程中,通过与到场群众交流互动及现场答疑释惑,支部党员及律师志愿者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赡养、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科普和讲解,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总计27人次。

    此次国家宪法周主题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和帮助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