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暖支教老师 关爱山区学生——青白江区总支部传播正能量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温暖支教老师 关爱山区学生——青白江区总支部传播正能量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11-24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83
  • 近日,民革成都市青白江区总支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及来川视察指示等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播民革正能量,履行社会职能。 


    11月16日上午,民革青白江区总支部会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带领着一群可爱的大凉山学生和支教老师们来到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参观西昌救火烈士生前部队,体验部队生活及学习消防知识。师生们怀着对英烈的思念与敬仰之情,庄严而又肃穆地走进部队与所在部队官兵们互动、交流、学习,接受着红色教育。在这里,他们参观了各种消防设施,如消防车、消防泵等,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此外,他们还观看了消防犬表演,见识了消防犬在火灾现场的英勇表现。在攀岩训练区,支教老师和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攀岩的乐趣,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随后,大家来到了成都市烈士陵园,祭奠西昌救火光荣牺牲的烈士们,凉山支教老师和学生们在哀乐声中庄重的向烈士们献上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在烈士墓前,大家默哀三分钟、擦拭烈士墓碑……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此次活动不仅让支教老师和大凉山的同学们了解了消防知识,还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烈士们为国家和人民付出的巨大牺牲。

    下午,师生们一行来到了成都市锦江区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在这里,他们上了足球、音乐、射箭等课程,体验了不同的校园文化。在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在天涯石小学的操场上,两地学生还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虽然大凉山的学生在体能上稍逊一筹,但他们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团队精神,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此外,两地学生还相互表演了节目,展示了各自的才艺。大凉山的学生表演了一段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展现了他们独特的民族文化;而天涯石小学的学生则表演了一首合唱歌曲,歌声嘹亮,感染力十足。在欢声笑语中,两地学生交换了礼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民革青白江区总支部副主委陈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能有机会走出大山,见识广阔的天地,是民革助力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的实践行动。大凉山的孩子们纷纷高兴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宝贵的消防知识,还拓宽了自己的视野,结识了新朋友。相信这次活动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让更多的山区孩子走出大山,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