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民革党员林栩携“非遗”峨眉山指画 抒“彝乡情”庆“彝族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民革党员林栩携“非遗”峨眉山指画 抒“彝乡情”庆“彝族年”
  •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林立      日期:2023-11-15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211
  • 彝历新年将至,乐山民革党员、四川省民间艺术大师、四川省级非遗“峨眉山指画”代表性传承人林栩受邀参加由四川省图书馆和成都客运段在彝历新年联合举办的“彝乡情慢火车悦读新空间”阅读推广活动。

    11月10日,林栩踏上了峨眉至峨边段的“慢火车”,车上载满在外漂泊的彝族游子,大家齐聚在桌子旁边,共同观看林栩现场创作指画作品。

    伴着“彝”路欢歌,林栩以指代笔、即兴而作,用彝族崇尚的红、黄、黑三色创作出蕴含惜火、爱火、敬火三意的彝族“火崇拜”作品《“火”之情》,意寓彝族人民今天的生活日新月异,红红火火,表达了对彝族同胞的祝福和崇敬。

    指画作品《“火”之情》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欢乐而祥和。慢火车上,彝汉儿女齐聚一堂,携手共赏“非遗”文化,同庆彝历新年,齐谱出一曲美妙的同心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