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革贵州省委会来蓉召开“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项目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民革贵州省委会来蓉召开“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项目座谈会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09-22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318
  • 为进一步推动“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行动走深走实,9月15日,民革贵州省委会秘书长李云霞率队来蓉,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召开“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项目座谈会。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郑学炳出席会议并讲话,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毕节市工委主委肖远福,中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院长徐才刚和民革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谢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成都市委会秘书长商海燕主持。

    “博爱牵手·生命护航”三年医疗帮扶行动是民革贵州省委会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年初召开的民革定点帮扶纳雍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重要行动,民革成都市委会党员、华西医院上锦医院的罗德云、朱江同志被贵州省人民政府聘为该行动“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核心专家”。此次座谈会,旨在架起毕节市相关医院与华西医院上锦医院在“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项目中交流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动毕节市医疗事业的发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毕节市民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李云霞对“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民革贵州省委在毕节市开展为期三年医疗帮扶行动,依托民革“7+1+1+N”帮扶机制,请华西医院上锦医院和其他省外医疗专家团队开展精准帮扶,助推毕节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才刚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有关情况。徐才刚表示,欢迎毕节方面选派医生到上锦医院学习,上锦医院可不定期选派专家赴毕节开展教学查房、学术沟通和培训讲座等活动。未来可依托成熟的融合通信技术建立远程会诊系统。他们将全力以赴支持医疗帮扶项目,希望能够为贵州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学炳指出,四川省和贵州省同处中国西南腹地,两地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民革基层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是民革组织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民革四川省委会将按照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的工作要求,与民革成都市委会一道,为毕节市医疗帮扶行动做好牵线搭桥的作用,依靠中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统战部,在华西医院上锦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医疗帮扶,助力提升毕节市肿瘤疾病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他希望加大宣传各项帮扶行动的力度,让更多的民革党员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同时做好人才的发现和培养。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通过医疗帮扶项目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医疗环境、增强医疗技术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谢凌志表示将全力支持罗德云、朱江两位党员专家的社会服务工作,民革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也将集智聚力为毕节发展贡献力量。姜洁肯定了近年来民革四川大学华西支部的各项工作,希望在民革组织的指导下,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不断提升自身各项能力,为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贵州省委会、民革成都市委会、民革毕节市工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毕节肿瘤医院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