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省委会调研川渝高竹新区——探索在高竹新区设立独立金库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省委会调研川渝高竹新区——探索在高竹新区设立独立金库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员会      作者:方洋、郑超      日期:2023-08-31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320
  • 8月30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一行赴川渝高竹新区就“高竹新区设立独立金库”开展调研。

    根据《广安(武胜)基地第三轮合作共建暨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议》,民革四川省委会重点联系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到高竹新区共同开展金融机构跨省服务的课题研究,推动有关部门探索在高竹新区设立独立金库。近年来,民革四川省委会协助协调金融部门支持,从金融普惠、信用建设、金融特色、金融创新、服务效率、风险防控等方面创新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有效激活乡村经济。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民革四川省委会对接联系的企业—四川方鑫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深入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把脉问诊”。

    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高竹新区财政运行相关情况,就开设独立金库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对高竹新区管理体制、人才引进、技术支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胡兆舜指出,民革四川省委会对高竹新区建设高度重视,将持续关注高竹新区开设独立金库账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梗阻。将结合民革自身优势,邀请西南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从学术、理论上进行智力支持,联系省内其他民革党员提供技术支持,协调川渝两地财政及金融部门进行现场联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进一步助推高竹新区设立独立金库。以开设金库独立账户为契机,扎实推动高竹新区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实施。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秘书长、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周峰,民革广安市委会原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广安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方洋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