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3-07-1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374
  •  “哇!居然是我最喜欢的泰迦奥特曼书包!”“老师,我好喜欢你们送的艾莎公主书包和折耳兔笔记本呀!对了对了,我刚才还和好朋友交换了新水杯,这样我们就可以用自己喜欢的颜色了!”7月18日上午,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镇柏香村小学里一片欢声笑语,由民革乐山市委会组织筹划,民革市直一支部、市中区总支承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爱心捐赠活动在这里举行,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兴奋地高举着新书包,老师的相机镜头里也留下了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记录下了这快乐美好的时刻。


    “孩子们,希望你们怀抱梦想、好好学习、努力奋斗,长大后才能回报家乡与社会,未来才会更加美好,同时也祝愿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市直一支部主委夏旭与市中区总支主委杨宝云语重心长地嘱咐着,孩子们也用纯真的笑脸与一首悠扬的《柏香》回应着大家的关切,此刻爱心与童心在这小小的操场上彼此呼应,绘就了这夏日微风、蓝天白云下的一幅美丽画卷。


    此次活动为当地93名6至14岁儿童送去了新学期要用的书包、水杯、笔袋等物品,同时民革乐山市委“同心·法律服务团”副团长王炼、“同心·志愿者服务团”成员欧阳熙语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心理健康趣味讲座,在教会大家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快乐成长,旨在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让梦想之花开遍边河之畔。

    此次活动从筹备、发起、购买物资到最终实施只用了4天时间,短短几天,乐山民革党员的爱心无限汇聚,大家纷纷表示,捐资助学这项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党员代表们怀着一颗赤忱的心穿越过山丘与河流,将大家的温柔与善意送到孩子们手中时,孩子们治愈的笑容就是乐山民革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践行民革担当的最优答案。民革乐山市委会也将继续广泛发动资源,把捐资助学这项事业持续推进,希望孩子们纵然暂处困顿之境,也一样憧憬美好未来,愿我们的善意能绵延不绝滋养孩子们的心灵,愿他们的生命中永远都有美好的音符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