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家讲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家讲座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员会      作者:倪野青      日期:2023-07-12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634
  •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应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民革德阳市委会邀请,7月7日,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里赞莅德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家讲座。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出席讲座。德阳市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知联会、新联会、市级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民革德阳市委会骨干党员共计130人参加此次讲座。

    里赞从强化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群建设,新时代新理念下的发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发展,全面解读了为什么要学原文、读原典,强调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中的逻辑关系、本质要义;聚焦如何在助力发展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阐述了要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尤其是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在学思践悟中达到“四新”“三好”要求,做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里赞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诤言、献良策,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