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不一样的儿童节!让孩子们在节日中感受非遗魅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不一样的儿童节!让孩子们在节日中感受非遗魅力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林立      日期:2023-06-06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50
  • “不用笔,我也会画金鱼了。”王文翰小朋友高高举起他的作品兴奋地叫了起来。6月1日,30多位小朋友齐聚峨眉山市文化馆,在民革党员、四川省民间艺术大师、四川省级非遗“峨眉山指画”代表性传承人林栩及弟子的指导下,参加“我是峨眉山指画小传承人”公益活动,亲身体验“峨眉山指画”的无穷艺术魅力。

    为了培养更多的峨眉山指画“非遗”人才,民革乐山市委会峨眉山市总支“同心·文化服务团”积极参与“我是峨眉山指画小传承人”公益活动。来自峨眉山市绥山镇、九里镇、双福镇和胜利街道等地的30多位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参加这次“非遗”体验。他们当中,最大年龄7岁,最小的只有2岁。学生们现场聆听了林栩的精彩演讲,并在林栩及弟子们的指导下挥手弄墨,现场创作峨眉山指画“非遗”作品。

    活动中,林栩率领弟子和易树生等3名峨眉山市级“非遗”传承人为小朋友们示范了峨眉山指画创作的全过程,并辅导小朋友们动手作画和书法,现场感受峨眉山指画“非遗”作品的文化魅力。

    初次用手作画和书法,小朋友们充满了好奇。一个个聚精会神,五指联动,完全沉浸于峨眉山指画的创作之中。当小朋友们看到自己的作品有模有样,受到老师表扬时,都发出了欢乐的笑声,并将自己的创作成果向大家展示,共同分享。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拿着自己的指画作品与林栩及弟子们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快与祥和的热烈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