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展民革智慧服务社会 借佑君讲坛助力教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展民革智慧服务社会 借佑君讲坛助力教育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文辉      日期:2023-05-30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361
  •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5月26日,由民革乐山市五通桥区支部和五通桥区图书馆共同承办的“‘佑君讲坛’系列公益讲座——如何正确爱孩子”在牛华镇震华小学开讲。本次公益讲座由民革五通桥区支部党员、心理咨询师卢玉珍主讲并得到震华小学的大力支持,7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过程中,卢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列举诸多教育实例让家长朋友明白了教育孩子、关爱孩子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卢老师与家长朋友们热情互动,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家长类型,与孩子之间关系类型,共同就如何搞好亲子关系,怎样正确地爱孩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讲座得到家长朋友们的共情认可,反馈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佑君讲坛”系列心理咨询公益讲座是民革五通桥区支部今年的重点社会服务工作之一,旨在帮助广大家长朋友正确教育关爱孩子,减少目前青少年因家校教育不当而导致的抑郁、厌学、叛逆等问题,助力家校共育,造福家庭与社会。接下来,支部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一如既往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与教育,继续开展系列心理咨询公益讲座,持续助力家校互动共育活动,为五通桥区教育发展贡献民革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