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民革广汉支部与民革汉源支部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民革广汉支部与民革汉源支部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倪野青      日期:2023-04-13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577
  • 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十四大精神,切实提高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积极投身四川省政协关于“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4月11日至12日,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雅安市政协副主委李诚一行应邀赴德阳广汉市调研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和四川现代粮食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民革广汉支部与民革汉源支部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与雅安民革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罗春华参加调研。

    两天时间里,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易家河坝,走访参观了三江古码头、易家渡口、水产养殖基地等特色景点,领略了旅游景区与乡村特色紧密结合的文旅融合发展的独特韵味;调研了四川现代粮食产业(广汉)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小麦高产高效创建万亩示范片、高标准农田及其配套路网渠系,初步了解了广汉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基本情况。

    4月12日下午,民革广汉支部与汉源支部在四川现代粮食产业基地会议室举行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仪式播放了广汉市、汉源县两地的宣传片,广汉市副市长、民革广汉支部主委胡羽宇,雅安市政协委员、汉源县政协常委、民革汉源支部主委黄珏铭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

    罗春华表示,德阳、雅安两地民革作为近邻组织、友好组织、兄弟组织,长期以来,不因时间和空间的影响,保持交流互动热络。民革广汉支部和民革汉源支部缔结友好支部是两地民革市委会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汇聚两地民革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务实开展省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的创新实践,是两地民革基层组织交流学习,加强参政党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支部双方通过结对共建,畅通交流学习渠道,拓展学习交流的途径,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推动两地经济建设。

    李诚表示,广汉的农业产业化非常先进,汉源县是农业大县,希望两地民革支部加强互联互动、取长补短, 传承好、发扬好两地民革市级组织互学互帮、互助互进的好做法、好传统,做到发挥优势、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常来常往,形成基层组织之间和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针对性、创造性,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发展大局,为促进两地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胡羽宇、黄珏铭代表两地民革支部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维喜和中共汉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台办主任王洪分别代表两地统战部对双方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